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私法国际前沿年度报告(2019-2020)

国际私法国际前沿年度报告(2019-2020)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国际私法带来了新课题,一些国家立法将抗疫措施作为强制性规定或不可抗力,成为国际商事合同履行的障碍。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带动了欧盟和瑞士等国家国际私法立法的变革。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在管辖权领域继续创造新判例。海牙管辖权项目取得新进展。中国法院判决继续得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BVI等国家和地区的承认与执行。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在物权、债权、家事、知识产权等领域的国际私法立法日益向纵深迈进。跨国公司与人权的国际私法问题越来越引起全球关注。英国脱欧引发的国际私法纷争迄今未有定论。



作者: 杜 涛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21.(4):103-128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国际私法;管辖权;欧盟;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国际统一私法协会;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4053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