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对外投资与东道国政策

中国对外投资与东道国政策

查看全文 下载全文
下载PDF阅读器


摘要:

中国投资者是国际收购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国有企业和私营企业都在追求复杂的收购策略。东道国的政治家们“欢迎”这些收购活动的方式是呼吁进行严厉的投资管理。本文以一些著名案例为基础,讨论业已出现在美国和欧盟监管者面前的投资管理法热点问题。在借鉴经合组织和世界贸易组织框架内的国际惯例的基础上,该分析将为国有企业和在政府影响下行事的私营企业找出一些可行的原则。当前的监管话语表明对中国投资采取的是一种基于所有权的方法。更近距离的审视表明,盛行的态度是具体案件具体分析,几乎不遵从先例。为审查国有企业而发明的市场经济标准被类比适用于据称与政府和政治关系密切的私营企业。在未来多年内,监管者(也许还有外交官)将不得不在投资管理关切与资本自由流动之间寻求平衡。



作者: 〔德〕伦纳·库尔姆斯(著)、任宏达(译)、廖凡(校)
作者单位:
期刊: 国际法研究
年.(期):页码 2019.(1):15-33
中图分类号:
文章编号:
关键词: 中国对外投资 投资管理法 国有企业

欢迎阅读《国际法研究》!您是该文第4709位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