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期刊检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期刊介绍

杂志简介

       《国际法研究》(双月刊)是中国第一本原创性国际法专业中文期刊。2013年12月,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国际法研究》(双月刊)于2014年出版发行。它的前身是创刊于2006年的《国际法研究》集刊,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主办,共出版了9卷。

        在中国近代法学发展的历史上,国际法学是发展最早的一个学科。在中国近代以来的法学学者中,国际法学者也是最早走上世界舞台并发挥重要作用的学者。1980年,中国首个专门研究国际法的全国性学术团体;中国国际法学会宣布成立。此后,中国国际法学不断发展并开始走向繁荣。2002年10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中心成立,2009年9月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更名为国际法研究所。

        进入新的世纪,政治和经济全球化的程度进一步加深,国际法治化的进程加快。不论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还是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法治。对于中国这样一个发展中大国来说,国际法是中国走向世界并在国际舞台发挥建设性作用的重要依托,中国国际法研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本刊的办刊宗旨是,深入、准确地对国际法领域的法律制度和实践进行研究,反映国内外国际法学理论和实践发展的最新动态和重要成果,推动中国国际法学研究的繁荣发展,并为国家处理重大国际事务提供智力支持。我们将怀着对学术的真诚与敬畏、对作者的爱戴与谢意、对读者的热忱与尊重,努力打造一个具有高学术水准、值得大家信赖的学术平台。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国际法学界和法律实务界的同仁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共同为中国国际法学的发展和进步作出新的贡献!